8月3日湖南省气象局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8月3日湖南省气象局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林城)记者8月3日下午从湖南省气象局获悉,湖南省气象台16时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这也是湖南自7月29日以来连续发布的第六个高温预警。

  此次高温黄色预警具体为:预计8月3日20时至4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北部、永州北部、怀化、娄底、湘西州将达35℃,其中张家界、常德、株洲、长沙、怀化北部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

  据实况统计显示,过去的一天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湘西北的大部和湘东的部分地区为36-38℃,其他地区为33-35℃,其中全省共55县市超过35℃,11县市超过37℃,常德桃源县最高,达38.0℃。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8月3日至9日),湖南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过程,湘南、湘西午后局地多分散性降雨。应注意防范湘中以南地区旱情发展及其不利影响,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