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怀化讯 7月中旬,怀化市洪江区金丰纺织集团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手上活儿不停的黄香告诉记者:“退出临时特岗后,没想到政府又帮我找到了工作,这下家里的生计不用愁了!”

  黄香是洪江区桂花园乡洪高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一家四口唯一的收入来源是靠丈夫在外地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丈夫所在工厂一直未开工,家里经济陷入窘境。

  年初,区纪工委监工委通过“群众烦心事”专项治理行动,协同区扶贫办、区就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对返乡人员及贫困户就业情况进行逐一摸排,了解到有一批像黄香这样的贫困户,因疫情影响就业,存在返贫风险。区工委区管委决定在3月至6月,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增设149个临时特岗岗位,如疫情防控员、消杀员、护林员等,帮助贫困户边就业边择业。

  很快,黄香获得了一份临时特岗的工作。然而到了6月底,将结束特岗工作的黄香又开始发愁。针对这一问题,区纪工委监工委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对接企业,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引导贫困户到当地企业工作。

  6月30日,在区就业服务中心的推荐下,黄香进入金丰纺织集团成为一名车间工人,负责清洗纺织设备,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离家不远,既能照顾家庭,每个月还有固定收入。”黄香对此很满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洪江区纪工委监工委聚焦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群众烦心事”。上半年,全区17家职能部门共解决“群众烦心事”125件。    

  记者王欢通讯员廖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