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是建军93周年。1927年的8月1日凌晨2时,“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

  这一天,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新的篇章,书写了新的画卷。新中国成立后便将这一天定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立日——建军节。

  从“黄洋界上炮声隆”到“四渡赤水出奇兵”,从平型关大捷到千里跃进大别山,从血战长津湖歼灭美军一个团到三军协同攻占一江山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以相对落后的技术装备和匮乏的物资去迎战强大的对手,却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用胜利改变了历史的进程,创造出以劣势力量战胜优势力量的战争奇迹,这就是中国军人。

  “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时,请不要忘记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这一句电影台词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身处华夏国外的人,感受最深,体验最深。这个强大的国家,有最英勇的战士,最威武的军人,最坚定的队伍。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个伟大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战无不胜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永远也不会倒下的民族骄傲!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战争灾难面前站在最前线的、责任最重的是中国军人。

  1976唐山大地震、1998特大洪水、2008汶川大地震、2008索马里海盗、2019新冠肺炎、2020长江洪水……在这背后,处处都有中国解放军的身影,他们挺身而出,经风雪打击,烈日灼伤,他们依然坚守,坚守着这片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土地上。

  战争年代,他们冲锋在前,厮杀敌人,浴血奋战,用行动保家为国。和平年代,他们用赤胆和忠诚,托起强国强军的伟大梦想,在中国大地上奉献着无悔的青春,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灾难面前,尽显英雄本色,和平年代的风雨,军人的无私牺牲和奉献!值得我们理解,尊重。国家强大,因为你护航保驾。

  这一年的365天,中国军人,你们辛苦了!向中国军人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来源:新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