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9 日晚 11 点 18 分,常德汉寿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汉寿县毛家滩镇 319 国道油库岭村路段发生一起两辆货车相撞车祸,其中一车车头变形严重,车内有一人被困,急需救助。接警后汉寿县消防救援大队辰阳站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和 7 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30 日 0 时许,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指挥员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勘察,据现场了解,车祸现场为两辆大货车相撞,一货车车头发生严重变形,车内一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双腿被卡无法动弹,身体处于半昏迷状态,车头挡风玻璃碎渣四处散落,稍不慎就会被划伤,很有可能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情况紧急,必须尽快处理,恢复交通。指挥员立即命令一名战斗员做好现场警戒,两名战斗员内迅速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将挤压在驾驶员脚上的障碍物顶开,经过近半小时的施救,终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30 日 1 点 30 分,120 急救中心到达现场,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送上救护车,往医院进行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