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 日下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 “ 三考 ” 保障工作调度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小军出席会议,市局相关处室、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局督查高考考点学校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并要求各区县(市)督促相关考点学校及时整改到位。各区县(市)局对 “ 三考 ” 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宋小军强调,做好 “ 三考 ” 市场监管保障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看清形势,提高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形势对监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二是要进一步摸清情况,从严处置,要摸清考生校外集中就餐点的底数,强化食品、特种设备、考试相关器材产品质量安全等市场监管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协同高效,要明确校长负责制和考点学校驻点监管人员的责任,协同教育、卫健等部门做好 “ 三考 ” 保障工作。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 34 家高考考点、31 家学考考点、111 家中考考点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对食品及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样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对 17 个高考考点进行督查,抽检食品及食品原料、餐饮具 333 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