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衡阳客户端6月23日讯(记者胡亚华 通讯员陈剑飞)    连日来,衡阳城区高温、雷雨接踵而至,“桑拿天”和“龙舟水”来势凶猛。为确保市民乘客安全乘车、放心出行,市公交集团近日组织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对1737台公交车和充电场站等处车辆防水、防自燃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检查,并对1500余名公交驾驶员进行机械安全常识、车辆防水防自燃知识以及应急处理教育培训。

  据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安全检查和培训考核工作,主要根据各类车型制定高温、多雨及雷暴天气等紧急情况下的处置办法。同时,采取随机抽检、最终全面覆盖的方式,对1737台公交车的前、后灯箱、保险盒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严防摩擦短路造成火灾;做好防水、防蟑、防鼠工作,防止损坏电气设备和线路;严禁司乘人员用水冲洗车辆地板、发动机、各电器仓,防止触电或因漏电短路引发火灾;督促驾驶员认真检查乘客携带的物品,防止可疑物品及危险化学物品上车,按规范停车;充电场站在车辆充电完毕后,关闭电源总闸,防止线路长期通电老化或因雷雨天气造成火灾。

  截至23日,为期15天的公交车辆大检查和司乘人员培训考核工作已完成,空调、防晒玻璃、灭火器、防暑降温常用药品等设施设备和物品运转正常、配备齐全。

  (来源:掌上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