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4 日,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后,面对审讯,他后悔不已:“ 我 5 月 20 号刚打的结婚证,正准备办酒,真是后悔死了!”

  33 岁的王某曾在去年因盗窃电动车电瓶被公安机关处理,本已改过自新找了一份跑腿送货业务员的工作,且与女友约定了 5 月 20 日领取结婚证。却再次重操旧业,又被送进了 “ 班房 ”。4 月 16 日 19 时,王某到岳阳东站南巷子给客户跑腿,离开时发现巷子内停放的一台红色电动车的电瓶盖没有锁紧,看到四下无人,居然又打起了偷电瓶的注意,将电瓶偷走放到自己摩托车上离开。转手卖掉后发现没有被警方找来,自以为天衣无缝,便开心的与女友领取结婚证。却不料,警方并未放弃,一直在追踪。

  案发当日,岳阳东所接到车主谈某的报案后,通过对公共区域视频调取,迅速锁定作案车辆为一台黑色摩托车,但由于傍晚天色等原因没能获取更多有效信息。民警只得另寻方向,通过对电动车行业了解,民警发现谈某电动车为高端品牌,每块电池均有独特信息,而且与其他品牌电动车无法兼容。民警便与电动车企业客服保持联系。转机在 4 月 30 日出现,客服反馈称:被盗电瓶出现在一台同品牌的另一台电动车上。

  民警及时联系上这名车主杨某,原来杨某是 4 月 23 日从某二手交易平台以 1700 元价格购买被盗电瓶,选择的是 4 月 24 日在长沙火车站当面交易。民警从这一线索入手,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持续查找和追踪。6 月 24 日 16 时,正在跑腿送货的王某被民警堵在路上,一举抓获。

  王某在审讯时,不止一次流露出痛苦,他反复表示,“ 自己是鬼迷了窍,后悔得很。好不容易讨了老婆,真不敢开口说这个事。”

  警方提醒:电动车、汽车尽量选择有人看守或有视频区域停放,停放后务必检查贵重物品是否带离、车辆是否锁好,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长铁警方也正告不法之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