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5 日 8 时 ,郴州市北湖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外科大楼 9 楼 ICU 有人需要取手镯。

  接警后,南岭消防站出动 1 车 7 人赶赴现场, 8 时 20 分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跟主治医生及患者家属沟通,经现场了解,原来是患病老人急需做手术,但是佩戴的手镯影响了手术治疗,患者多次试图强行去下手镯无果,陪护亲人也尝试多次束手无策,整只手已经通红,淤血了。

  消防员仔细看过情况后认为只能将手镯分解才能脱手,在得到该当事人的同意和认可后,消防员先做酒精对双手和救援器材消毒工作,用软布垫高手部手臂,并毛巾和纱布包裹好手臂做好保护措施,小心翼翼的用液压剪口钳成功手镯分离。

  消防安全温馨提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家属有人住院的,要听从医嘱,提前将手镯、手环、戒指等贵重物品取出,遇有困难可向消防救援部门寻求帮助。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赵军 邝孝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