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5 日 0 时许,女性驾驶员文某力饮酒驾驶一湘 D 牌照小汽车途经湘潭市雨湖区建设北路,在一大桥下桥的红绿灯十字路口,遇到了正在执勤的交警,当时他们正在进行夜查酒驾的整治行动。

  0 点 20 分许,这台红色的车进入了民警的视野。文某理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棒测试,有酒后驾驶的嫌疑。让其下车打算做进一步的检查时,副驾驶的男子突然发难。

  副驾驶的男子名叫阎某龙,当被要求下车配合工作时,他借着酒劲不配合。湘潭市交警支队雨湖大队二中队民警舒晓峰介绍,他下车之后,继续言语辱骂正常执法的民警,并用手掐了自己的脖子,严重阻碍交警的正常执法。

  最终,阎某龙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于 6 月 25 日晚被雨湖公安分局刑事拘留,6 月 28 日移交检查机关,最高将面临 3 年有期徒刑。

  其女友文某力因酒后驾车,被处以暂扣驾驶证 6 个月,一次性记 12 分,罚款 1500 的处罚。此外,该车准驾 5 人,实载 6 人,超员 20%,文某力同时因超员驾驶被罚款 200 元,记 6 分。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王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