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5 日中午,郴州永兴大桥路一位 80 旬老人独自在家煮饭,煮到一半睡意袭来,于是回屋睡觉,但忘了关火,食物煮焦后着火起烟,导致屋内烟雾弥漫。危险的是,此时老人还在熟睡。幸好邻居闻到烟味出门查看,立即报了警。幸好消防指战员及时赶到,破门将被困的老人救出。

  中午 12 点 32 分,郴州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大桥路 690 号居民楼三楼有浓烟,屋内还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沙子江站立即出动 2 车 13 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三楼一房屋窗口正冒着黑烟。经询问报警人了解到,该房间内有一名 80 多岁的老太太,由于年事已高,耳背得厉害,报警人是该名老太太的孙女,事发时,报警人与父亲外出,邻居发现家中冒烟后通知其回家,由于回家匆忙未带钥匙,只能敲门,但屋内并无人应答,于是赶紧拨打 119 报警。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立即使用破拆工具破门,进到房间内将正在熟睡的老人救出,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关闭燃气灶具,用水浇灭锅中火苗。

  消防部门提示 , 正确使用燃气用具,使用期间看住火源,使用之后及时关闭灶具阀门和燃气阀门,特别要注意老人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