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徐钢 文宇晨)“要不是昨天夜跑的那个小伙子闻到液化气味,及时报告了119进行了处置,现在还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真是太感谢他们了。”6月24日一大早,家住益阳市赫山区团圆北路的李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

消防官兵正在紧急处置(手机截图)。消防官兵正在紧急处置(手机截图)。

  6月23日晚上9点左右,一位年轻小伙夜跑经过团圆北路时,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液化气味,担心会有危险发生,他敲开了几户人家的门询问,都说闻到了,但家里的液化气都关好了,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这名小伙子注意到了旁边一个房门紧闭的废品收购站,但房门已上锁,显然老板没在家。于是他果断地拨打了119电话。不到5分钟,10名消防官兵就来到了现场。经排查,确定液化气是从废品收购站传出的,因找不到老板,消防员们果断破锁进入店内查看,原来是废品店收购的一废旧液化气罐内有残留,而气阀没有关紧,正在泄漏。消防官兵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置,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并对匆忙赶来的废品店老板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而此时报警的夜跑小伙子已经悄然离开了现场,不知去向。李先生说,只听见他在打119电话时说自己姓“徐”,其他就不得而知了。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泄漏的液化气在空气中容易与其混合,浓度达到爆炸极限数值时,一旦遇到明火、静电,就会发生爆燃,爆炸瞬间能对人造成严重烧伤,引起严重后果,所以一定要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