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更,男子在守护病床上的老人时,突然发现房间里的墙边有一条蛇,惊慌之下,男子也不敢轻举妄动,也忘记了报警。直到凌晨 5 时许,男子发现这条蛇还趴在床下面,这才拨打 119 电话求助。

  6 月 24 日 4 点 59 分,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 119 指挥中线调度,称零陵区富家桥镇何家坪村一村民家中有蛇,请求帮助。接警后,零陵区南津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 1 台消防车,7 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一条 1 米多长的蛇正盘在床下的地面上。当感受到惊动后,这条蛇忽然昂起了头,并不停的吐着舌头。焦急不安的户主告诉消防指战员 :“ 家里老人病了,我晚上守夜。深 3 点多钟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那个墙边有一条蛇在游动,当时我吓呆了,直快到 5 点钟的时候,我发现这条蛇还趴在床下,也没有要走的意思,只好拨打 119 电话报警求助。” 随后,消防指战员利用捕蛇器迅速夹住蛇的七寸,把它拉出床底,并将它装进袋子后带至野外将其放生。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这条蛇约 1 斤多,长度有 1 米多,是一条无毒的菜花蛇。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蛇潜入家中,千万不要惊慌失措。为确保自身安全,避免蛇到处游走,切忌擅自动手抓捕。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邓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