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8 日,长沙地铁 5 号线月湖公园北站,站内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当天,地铁 3、5 号线突发事件综合演练在月湖公园北站举行。)  (4 月 28 日,长沙地铁 5 号线月湖公园北站,站内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当天,地铁 3、5 号线突发事件综合演练在月湖公园北站举行。)

  近日,有关长沙地铁 3 号线、5 号线试运营的消息刷屏了长沙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据悉,长沙地铁 3、5 号线均已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和扫尾工作,预计将于 6 月 28 日开通试运营。此次 3、5 号线将为长沙地铁新增车站 42 座,增加换乘站 6 座。

  时隔一年,长沙市民期盼已久的新地铁终于要上线了,不少人每天都在期待 3、5 号线早日开通,在家门口也能搭乘地铁出行。

  本报长沙讯 大家期待已久的长沙地铁 3 号线、5 号线迎来好消息。6 月 24 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 3 号线、5 号线预计将于 6 月 28 日开通试运营。届时,烈士公园、东塘、四方坪、星沙、高桥、雨花区政府沿线的居民就可以乘坐地铁出行,更加便利快捷。

  对于长沙地铁 3 号线、5 号线开通试运营的具体时间,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表示,目前计划开通时间为 6 月 28 日,这个时间仅为暂定的开通日期,确切的日期要等待相关批复,一旦确定将会在官方平台进行公布。

  近日,长沙地铁 3、5 号线均已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和扫尾工作。不少地铁 3、5 号线站点沿线的市民密切关注着站点每时每刻的变化,“ 围挡拆掉了 ”、“ 在搞卫生了,应该马上就要开通了 ” 不少人每天都在期待 3、5 号线早日开通,在家门口也能搭乘地铁出行。

  长沙地铁 3 号线、5 号线一期工程,是纵横星城东西南北的两条地下交通大动脉,和已经通车运营的长沙地铁 1、2 号线共同构建了长沙市轨道交通 “ 米 ” 字型骨架、双 “ 十 ” 字拓展线网。

  长沙地铁 3、5 号线一期工程将为长沙市轨道交通的通车里程增加 59 公里,车站新增 42 座,换乘站增加 6 座。其中,3 号线月湖公园北站、长沙火车站、侯家塘站、阜埠河站可分别与 5、2、1、4 号线换乘,5 号线万家丽广场站、圭塘站可分别与 2、4 号线换乘。

  至此,长沙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和运营里程通过试运行后达 161.2 公里,车站达 105 座,换乘站达 14 座,广大市民朋友可乘坐地铁直达长沙主城区的六区一县,便捷畅通的 “ 全面网络化 ” 地铁时代将正式开启,“ 半小时地铁生活圈 ” 将覆盖全城,星城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将全面提升。

  长沙地铁 3、5 号线将分别以 “ 绿 ” 和 “ 黄 ” 两种颜色为主色调,同正在运营的 “ 红 ”(1 号线)“ 蓝 ”(2 号线)“ 紫 ”(4 号线)共同构建了长沙轨道交通的 “ 五彩网 ”。3、5 号线全线各闸机将全面实行手机扫码支付,所有列车夏季均设置强冷弱冷车厢且全线各站均配备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

  另外,长沙市交通运输局 6 月初也发布过相关消息,为了方便与即将开通试运营的地铁 3 号线、5 号线接驳,这次公交调整将新增 2 条接驳公交线路,调整 8 条线路与地铁 3 号线接驳,调整 6 条线路与地铁 5 号线接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