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湖南发展海外顾问积极筹措物资,支援抗疫前线。他们的家国情怀、躬亲力行,成为一道美丽风景线。他们的奋勇担当和无私奉献,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山川云海, “湘”亲“湘”助。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外顾问、港澳委员再显担当,组织当地“湘”亲积极抗疫。湖南人民亦心忧牵挂,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等立即组织为海外驰援。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由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出品、文史博览·力量湖南融媒体中心制作推出抗疫音乐片《“湘”亲“湘”助 海外驰援》,记录战疫中汇聚的磅礴海内外力量,和湖南政协人的最美身影。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这个难忘的冬末春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湖南紧邻湖北,手足相连。1月24日,湖南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港澳委员、海外顾问虽远在港澳和世界各地,但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和同胞安危。1月26日,省政协倡议书发布,委员和顾问第一时间响应,不计个人得失,踊跃捐款捐物,开启全球采购模式,同时积极为政府采购提供货源信息,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建言献策。

  他们的奋勇担当和无私奉献,为湖南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截至3月11日,省政协组织发动港澳委员和海外顾问及海外侨胞累计捐款910万元,以及价值超过5200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同时提供海外采购信息100余条。港澳委员和海外顾问还积极组织发起向湖北捐款捐物,价值超过2000万元。

  进入3月,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湘籍海外侨胞面临防疫物资紧缺困难。在省政协的发动下,省政协委员汪涵、黄加忠等积极参与,向海外捐赠了58万个口罩。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政协向海外顾问紧急捐赠两批爱心物资,33万个医用防护口罩带着湘情启程,运往加拿大、英国、荷兰、德国、捷克等14个国家。

  目前,援助防疫物资陆续抵达美国、英国、荷兰、日本、加拿大、中国香港……海外顾问、港澳委员联络分发,积极组织海外“湘”亲共同抗疫。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再大的困难也割舍不断浓浓血脉亲情。你们是千钧一发的驰援力量,我们是你们永远的后盾!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

  (来源:力量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