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网上流传“双峰县梓门桥镇合心村又确诊三例新冠肺炎患者,省委常委坐镇双峰,双峰要封城”“大办丧事“等言论。经初步调查,合心村王某升于1月28日去世,经镇、村多次劝说和现场监督,丧事采取了全程戴口罩和消毒等防护措施,并实行丧事简办。网传的感染者李某滨是死者的叔子,参加了葬礼,全程戴口罩。李某滨是厨师,但没有掌厨帮厨,1月16日以来没有操办任何酒席。

  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李某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其妻和儿媳已采样送检,检测结果尚未出来,其儿媳自述没去过武汉。截止2月10日晚,除李某滨和其妻、儿媳,其他参与丧事办理的人员无异常症状,对李某滨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排查和隔离观察。网传丧事大操大办、省委常委坐镇双峰、双峰要封城等言论均不实。

  请各位网友关注掌上双峰等官媒的疫情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双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0日

  (来源:掌上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