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百舸水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赛娇(中)视察金井项目开工复工。湖南百舸水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赛娇(中)视察金井项目开工复工。
2月10日,省交水建集团湖南百舸水利公司金井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复工。2月10日,省交水建集团湖南百舸水利公司金井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复工。
湖南百舸水利多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条不紊。湖南百舸水利多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条不紊。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胡旭 高纯)2月10日,作为长沙县重大民生工程,省交水建集团湖南百舸水利公司金井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复工。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同时作业,同时多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条不紊。

  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达到复工条件,金井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实行工地全封闭、人员全排查,项目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只保留一条通道,所有人员进入工地必须测量体温、登记、消毒。此外还设置了疫情防控管理员,全面负责项目防疫工作。同时项目建立“定时消毒制度”,项目各办公区域、宿舍区域、食堂区域、公共卫生间、公共浴室等区域每日进行零死角消毒处理。此外,项目部实行员工分散就餐,健康情况每日报送。除了在设施设备和管理上要严格防疫,项目部还改进了生产作业方式,在施工组织方式上采取小规模、分工种、分工序的作业方式。在管理方式上采取分散开展班前教育、技术交底,采取分餐、错时用餐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

  “金井项目的复工是公司严格按照相关单位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科学分析、准确研判后进行的,同时复工的还有公司武冈、邵阳、常宁等多个重大项目。我们要求项目复工必须成立以项目经理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开工复工工作。”正在现场指导的湖南百舸水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赛娇介绍道。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百舸水利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推行复工项目报备制度,复工项目必须按照要求制定复工方案,细化复工计划,落实防控措施、健全监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