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关注了长沙华夏鲲鹏教育机构宣称“自主招生包过初试”,但在收取多名家长费用后却突然关停。

  在报道发出后,又有多名家长打来电话反映,称他们遭遇了类似情况,经过家长连日蹲守,终于见到了法人代表陈某的妻子,也就是该机构的监事。

  - 1 -

  34名家长缴费超70万元

  高考家长交2.68万元未过初审

  书面退款承诺未兑现 

  目前,陈先生与来自全省多个地区的家长取得了联系,根据初步统计,目前已取得联系的缴费家长已经达到了34名,总计的金额超过了70万元。

  12月16日来到现场的家长中,成女士是最早交费的一批家长。2017年缴纳了2万6千8百元后,今年6月,她的孩子已经参加高考,但却没有通过“华夏鲲鹏”教育机构的辅导,获得任何一所高校的自主招生复试资格。

  成女士告诉记者,按照她当时签订的合同约定,今年7月,华夏鲲鹏教育机构理应退还她1万2千元的费用。可是,从7月到9月,她多次找到机构协商,对方却一直推脱。

  - 2 -

  注册名“好前途教育”

  法人代表病故后由妻子打理

  任职公司监事称“亏损”  正接受民警调查

  虽然今年9月,“华夏鲲鹏”的负责人给出了两年分期退款的承诺,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同。可家长们怎么也没有想到,短短一个月后,公司竟然就人去楼空。而最近,有部分家长在搜集证据的过程中,找到了湖南好前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监事,也就是法人代表陈某的妻子。 

  陈先生告诉记者,湖南好前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陈某已于2017年底因病离世,此后,公司的运营一直由陈某的妻子何某平负责。

  家长陈先生:她现在的回复就是,我公司亏损了,没钱。你们去走法律程序。她说她公司亏损无力继续经营,但是我们查到,她2018年上半年又注册了一家公司,同样是做教育相关的行业。

  你前一个公司都没钱了,还说员工工资都是贷款发的,既然亏损到这种地步,你哪来的精力和财力开新的公司?

  16日下午,记者赶到了长沙天心区金盆岭派出所,此时,好前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何某平正在派出所内接受民警调查。

  目前,天心区金盆岭派出所仍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而家长们也表示,将继续收集后续维权的相关证据。对此,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的黄康律师提出了他的看法。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