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记者从省高速集团了解到,长益扩容工程目前处于扫尾阶段,为了保障工程安全完成,施工工地引入VR等多种手段确保安全生产。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将缓解长沙往益阳、常德方向的节假日高速拥堵问题。

  目前长益扩容工程全线土建路基工程已完成95%,桥梁工程完成93%,隧道工程已基本完成。在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的这个VR智能安全体验馆,新员工正在运用VR眼镜直观的“亲历”高处坠落,车辆伤害等常见安全事故,这也是400多名一线施工人员上岗的第一课。

  记者发现,在长益高速观音岩互通施工段,工作人员在路基边沟工作。由于施工路段离高速公路距离较近,工地特意安装了波形护栏,高速上也放置了水马,保证车辆通行和施工安全。

  长益扩容工程项目部介绍,长益高速扩容工程项目东起长沙市望城区观音岩,西至益阳苏家坝互通,全长50公里,设计为双向6车道。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现有长益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增加长沙主城区“西大门”出入口。

  编辑 | 诸泠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