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要降温了,各种取暖“神器”,电热毯、电暖器、烤火炉···派上大用场了,但是一定要小心了!

  你是不是经常这样做:烤火时为了省电,把衣服也放进烤箱暖暖?烤完火发现还有点余温衣服堆在烤箱上就不管了?

  紧急提醒!此举十分危险!因为一个疏忽,长沙一居民差点家都没了

  12月15日上午7点50分,长沙县东六路附近昌和商业中心5栋1单元13楼一户居民家突发火灾,火势从客厅蔓延至阳台,所幸户主及时从家中逃生,未有人员受伤被困等情况。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快速接水带,展开扑救工作,很快明火被控制,但居民家的客厅、阳台均有受损情况。

  起火居民家房门及门口的天花板都熏黑,消防人员也是在现场发现,由于房门口的常闭式防火门闭门器已经损坏,也未关闭,浓烟直接蔓延到过道以及对面住户家中,墙壁、天花板都被熏黑了。

  目前,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已经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同时在起火现场发现起火的源头为客厅一电烤炉,且上面覆盖的衣服已经烧的焦黑。

  长沙消防提醒,市民使用电器取暖器需保持与家具、墙体等的安全距离,周围不能堆放可燃物,更加不能覆盖物品,否则容易导致电暖气热量不能及时散发而造成烧机,从而引发火灾。

  电暖气正确打开方式 

  此外提醒大家,冬季经常出现因为取暖过度上火的患者在使用取暖设备时,要注意控制时间,建议每隔两小时关闭一次,开窗通风半小时还可以通过在屋内放水,增加空气湿度的方法,避免干燥。

  编辑 | 诸泠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