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席卷湖南互联网领域的盛会。2019年12月16日,“ONE有引力夜”湖南微博之夜盛典在湖南九所宾馆隆重举行。这是湖南首场微博之夜,也是纪念新浪湖南落户湖湘大地8周年重点策划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湖南承办。活动受到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长沙银行、坛宗剁椒鱼头首席赞助,徐记海鲜大力支持,卓牧、T-star、道道全、湘窖特别赞助。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湖南微博联盟理事长王林,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新浪地方站事业部董事长李烽,湖南省委九所宾馆总经理柳毅平,湖南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评论处处长邓清波,微博内容部总监杜长军,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新浪地方站事业部高级总监杨昆等领导嘉宾齐聚现场。此外,还有来自湖南各行各业的知名企业代表、微博达人等上千位行业精英,共同出席此次盛典。

  本次活动由芒果都市、新浪湖南全程直播,同时还在微博、PC客户端同步直播。本次微博话题:#2019湖南微博之夜#、#新浪湖南八周年#,吸引了数百万网民关注,上千网民参与讨论,发布盛典内容,积极转发本次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超千万。活动还得到红网、湖南经视、华声在线、中新网、长沙政法频道、湖南交通频道等媒体大力支持。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致辞中说,微博的力量从不微薄,亿万微博网友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就是逐浪前行的洪荒之力。2019年,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统筹指导下,新浪湖南充分发挥社交媒体的平台、资源、用户和传播优势,大力开展融合宣传创新,让微博舆论场成为新闻的“人气场”、流量“收割场”和人心“聚力场”,为唱响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湖南强音作出了突出贡献。省委网信办将大力支持包括新浪湖南在内的网络媒体发展,大力为网络媒体、网信企业在湘开展业务提供服务和帮助。

省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致辞省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致辞

  新浪地方站事业部董事长李烽在致辞中说,今年,新浪迎来20岁生日,微博也迎来十年庆典。这些年中,我们一起见证了很多大事的发生,创造了很多现象级的传播案例。新浪和微博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会化媒体平台,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和合作伙伴认可。新浪“微博之夜”从北京走向全国,现已成为全方位、多领域、多角度最具影响力的网络盛典之一。我们希望,以微博之眼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新媒体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通过盛会赋能湖南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湖南商业生态赋能。

新浪地方站事业部董事长李烽致辞新浪地方站事业部董事长李烽致辞

  九所宾馆总经理柳毅平说,凭借新浪湖南“one有引力”微博之夜平台,引来了社会各界名流、企业成功人士、微博大v欢聚一堂,给这个冬季又添了一份温暖和喜悦。通过此次合作,深刻感受到新浪湖南是一支讲政治、高素质、充满青春朝气的优秀队伍。

省委九所宾馆总经理柳毅平致辞省委九所宾馆总经理柳毅平致辞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在致辞中说,今天的微博之夜是一场“我们”自己的盛典,这个“我们”,是新浪湖南每一名辛勤工作的小伙伴,也囊括新浪湖南所有的合作方和在座的每一位,更少不了新浪湖南4210万网民和正在观看直播的网友们。 2020年,新浪湖南将继续坚持举办V政务影响力峰会、湖南微博之夜、房产峰会、旅游盛典、热跑团等标志性活动。2020年,新浪湖南将与每一名员工、每一位合作伙伴、网友紧密连在一起,创造更多的精彩!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致辞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致辞

  微博之夜活动上,微博内容运营部总监杜长军、新浪网高级营销专家杨昆分别给大家带来了《微博赋能城市商业生态》、《营销即社交》专题案例分享。

微博内容运营部总监杜长军做案例分享《微博赋能城市商业生态》微博内容运营部总监杜长军做案例分享《微博赋能城市商业生态》
新浪网高级营销专家杨昆做案例分享《营销即社交》新浪网高级营销专家杨昆做案例分享《营销即社交》

  一轮硬货满满的案例分享后,活动进入颁奖环节。由新浪湖南发起的微博之夜盛典,盘点出了2019湖南网络口碑奖、年度新媒体营销示范奖、年度湖南网友好评奖、年度营销奖飞跃奖、年度湖南网红美食、年度湖南品质房企、年度湖南网红综合体、年度风尚博主等奖项,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湖南格力电器、湖南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浪里小草莓 @娱乐榜姐 @圈八戒等数十家商企及网红大v满载而归。

2019湖南网络口碑奖2019湖南网络口碑奖
2019年度网友好评奖2019年度网友好评奖
2019年度风尚博主奖2019年度风尚博主奖
2019湖南品质房企奖2019湖南品质房企奖
2019湖南网红美食奖2019湖南网红美食奖
幸运嘉宾(左三)获得现场抽奖环节终极大奖幸运嘉宾(左三)获得现场抽奖环节终极大奖

  另外,在#2019湖南微博之夜#话题中@新浪湖南 官方微博发起年度锦鲤抽奖转发活动,单条微博阅读高达200多万,共有一万多次转赞评,微博网友@陈轩诶 幸运获得此项大奖,将年度锦鲤大礼包抱回家。

新浪湖南执行总编辑李华平为年度“锦鲤”陈轩颁奖新浪湖南执行总编辑李华平为年度“锦鲤”陈轩颁奖
新浪湖南年度锦鲤陈轩新浪湖南年度锦鲤陈轩

  此次微博之夜正逢“湖南微博联盟”成立一周年,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湖南微博联盟理事长王林做一周年总结发言,过去的一年,在新浪总部的支持下,湖南微博联盟成员共同奋斗,创造了很多现象级的传播案例。作为微博联盟成员,将来需要从为企业助力、为企业升级上下功夫,更加擦亮城市名片。祝愿全体领导和嘉宾在2020 年能有更好的发展,用最好的行动做出最好的业绩!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湖南微博联盟理事长王林做“湖南微博联盟”成立一周年总结发言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湖南微博联盟理事长王林做“湖南微博联盟”成立一周年总结发言

  本次微博之夜还有一项令人激动的仪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新浪地方站事业部董事长李烽,微博内容运营部总监杜长军,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湖南微博联盟创始人兼联席理事长黄盈与湖南微博联盟理事长王林一起开启湖南蓝V联盟成立仪式,并揭晓湖南蓝V联盟名单。来自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湖南汇富康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炊烟时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坛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近20家商企嘉宾共同见证。

湖南微博联盟成立一周年暨湖南蓝V联盟启动仪式湖南微博联盟成立一周年暨湖南蓝V联盟启动仪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后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将2019湖南微博之夜推向新的高潮,通过滚动的大屏幕,22名幸运嘉宾获得由炊烟时代、湘窖、文和友、君悦大酒店、长沙美兆医疗等商企提供的大礼包。(文/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