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上午9点多,长沙万家丽路某小区的17栋5楼一业主家中突发大火,消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扑救,业主家起火房间所有物品都被烧毁,所幸人员都无大碍。而起火原因,却让人倍感意外!

  竟是因为业主孩子独自在家

  完成学校布置的化学实验

  而引发了此次起火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解

  12月7日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此次意外对业主家带来了很大的财产损失。整个房间全部过火,家中的物品基本上付之一炬。

  那事发经过究竟是怎样的呢?

  据了解,事发时,家中大人皆外出上班, 只有业主一名约15岁左右的小孩独自在家。

  起火的原因也已经确定:

  当时孩子在家中独自一人为了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化学实验,在靠近家中床的旁边进行化学实验,实验过程中,床单被意外引燃。被引燃之后火势无法得到控制。所幸的是人员得到及时转移,暂无大碍。

 (起火时现场情况↑) (起火时现场情况↑)

  通过目击者拍摄的相关资料可以看到,大火燃烧起来的时候滚滚浓烟从窗内冒出。在消防还未到达的时候,小区物业先对人员进行了转移和救援。

  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此时消防已经撤离。从小区楼栋外部可以看到,事发房间的窗口有明显烧毁的痕迹,铝合金的玻璃还有窗户全被烧毁,墙体也被完全熏黑。

(被烧后的外墙墙体↑)(被烧后的外墙墙体↑)

  大火扑灭之后,有人记录下了房内的相关情况,从现场可以看到房间内还是弥漫着消散不去的浓烟,屋内墙体也全被熏黑。

 (屋内被熏黑的墙体↑) (屋内被熏黑的墙体↑)

  据悉,事发时间约为12月7日上午9点30分,住在附近的居民首先发现了问题情况,随即立刻通知了物业并且通知了119。很快消防赶到现场进行扑救,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由于户主情况还不是非常稳定,所以记者不方便进入房内进行拍摄。

  众所周知,在进行化学实验时会涉及到很多可燃气体和安全风险,必须遵守实验室规则,严格按照实验操作程序进行实验。

  那么,老师在布置化学实验课后任务时,是否有考虑到这一风险,并且给学生做好足够的安全科普呢?

  学生又是否能够独立的进行合理操作完成化学实验?

  家长对此是否知情,对此又是否有过提醒呢?

  在安全面前,来不得半点马虎。

  所幸此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我们希望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也希望此事给到大家一个警示,安全问题,没有一丝放松可言!

                                                                                                                      编辑|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