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的文先生2017年通过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贷款4万元购买了一台雪佛兰轿车。今年11月,文先生终于还清了所有贷款,可是最近文先生又收到了银行催交贷款的短信。文先生就弄不明白了,自己每个月都按时向借记卡中交纳还款,可为什么最后却没有还清呢?

  这位拿着还款流水清单,一脸愁容的人,就是株洲车主文先生。文先生在2017年购买了一台雪佛兰轿车,当时通过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向银行贷款了四万元,并且签订了还款合同。这笔汽车消费贷款,分两年24期还款。就在上个月文先生已经还完了最后一期贷款,可是在办理结清业务的时候,突然收到了银行的催款短信。

  “文先生:我的钱是每个月打到我的借记卡上,他们每个月划我的还款。

  记者:那这两笔为什么划到弘高公司上去了呢?

  文先生:为什么划,我就不清楚了,当时签合同的时候,还办理一张信用卡,这张卡一直抵押在银行,就是这张信用卡。”

  记者查看了文先生的车贷还款流水清单,发现2018年1月份和3月份的车贷款项,莫名其妙的被划到了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账户上了,而不是用于还款的信用卡上。

  长沙车主:我想应该是这样的,他如期打了还款给弘高,弘高公司在中间有一段时间,可能没及时划款给银行,所以就产生了这样的逾期还款记录。

  现在车主文先生不但收到了银行的催款短信,而且还有两条贷款逾期未还的记录。同样的这位长沙车主王女士,也因为划款问题,导致至今还有一期贷款,没有还上。

  文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贷款购车的车主们,大部分都收到了这样的催款短信,经过调查大都是因为划款问题造成的。可是,车主们找到了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得到的答复,却是要求车主们耐心等待。

  记者和文先生一起来到了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办公楼内到处都张贴着“提示”,提示所有车主处理业务的人员和地点。随后,文先生找到了弘高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徐文劳,之前湖南津湘集团董事长范可风在澳洲失联,记者曾经采访过他。

  徐经理表示,自从湖南津湘集团董事长,弘高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范可风失联后,他一直在处理弘高融资租赁的业务“问题”,之所以会出现购车用户的还款,没有及时转账的原因,是因为公司的所有账户都被冻结了。

  原来,因为弘高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津湘集团没有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列入了“高风险”被执行人,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黑名单”。弘高公司对外账户被冻结,从而影响到大量通过弘高贷款购车的客户。而对于文先生和王女士还款早在去年就被划走的问题,徐经理也给出了解释。

  “弘高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 徐文劳:你那个问题,就是,钱被A银行扣了,不给B银行,B银行扣了,也不给A银行,我们现在处于这种状态,不给是有原因,是内部要走很多流程,其实有些银行已经同意未来可以交互。”

  虽然现在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经失联,但是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正在与各银行进行协商,希望尽快将客户代收代扣的结算账户解除冻结,让购车用户能够正常还款。

  虽然湖南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目前向车主承诺,尽快恢复结算账户的问题,但是要何时解冻,却很难确定具体时间。

  目前,长沙市天心区相关职能部门也介入了调查,帮助贷款车主们尽快厘清还款情况,恢复征信等问题。

                                                                                                                       编辑|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