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16时许,353国道上,一辆满25吨石脑油的罐车车头起火,石门消防大队火速赶到现场12月5日16时许,353国道上,一辆满25吨石脑油的罐车车头起火,石门消防大队火速赶到现场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陈自德)12月5日16时许,353国道湖南石门县往临澧新安方向约500米处,一辆满25吨石脑油的罐车车头起火,石门消防大队火速赶到现场,15分钟就将车辆明火基本扑灭。

  接到报警后,石门消防大队立即出动8车3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只见一辆半挂油罐车车头正在猛烈燃烧,油箱被烧毁,车辆行驶用油漏出形成流淌火向车辆尾部蔓延。所幸装载石脑油罐体并未起火,也未发生破损泄露。

消防指战员用泡沫枪主攻油罐车车头灭火消防指战员用泡沫枪主攻油罐车车头灭火

  现场指战员立即投入战斗,让空气压缩泡沫车出两支泡沫枪,其中1支泡沫枪主攻油罐车车头,1支泡沫枪对车头与罐体相连部分进行压制,防止火势向罐体蔓延。同时指挥水罐车出两支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15分钟左右,车辆明火被扑灭。

 15分钟左右,车辆明火被扑灭 15分钟左右,车辆明火被扑灭

  灭火后,石门县应急管理局进行初步勘察,拟进行倒罐操作,消防大队留守1台25吨大水罐车及5名指战员对现场进行保护。根据车头连接处损坏情况及现场技术人员建议,现场处置人员决定对罐体连接部位及刹车进行修复,并调派新的车头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20时许,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编辑丨凌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