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一开门就是油烟味! 业主投诉物业食堂

  供数十名物业员工用餐 事前未征得同意

  12月6日一早,位于长沙岳麓区当代滨江小区的业主打来电话反映,称物业公司未经同意,竟在1号栋住宅楼内,建了一个员工食堂。

  当代滨江小区位于长沙岳麓区含光路,6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1栋4楼的住户家中,一打开房门,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油烟味。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很少在家做饭,这股油烟味是从1楼飘上来的。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在业主的带领下来到了1楼,这时,食堂的厨房内正在炒菜,油烟味不断从排烟管道散发出来。

  由于无法进入,但透过玻璃门记者注意到,这里有近百个平方,大厅内摆放着桌椅,厨师正将炒好的菜装盘。

  业主们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将这里建成食堂前期,并未征得相邻业主同意,这一年来,因饱受油烟困扰、以及担心安全隐患,他们多次反馈,但始终未得到解决。

  - 2 -

  物业用房2建员工食堂

  前期报备且取得相关证照

  废气、油烟检测“合格”

  面对业主投诉,12月6日上午,长沙当代滨江物业公司负责人回应,称利用规划中的物业用房建员工食堂,已提前进行报备,且取得了相关证照。

  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员工食堂建设属于合理合法,并且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对食堂排放的废气、油烟也进行了检测。

  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

  我们在这些方面有做了改进的,在油烟清洗,这个是油烟机的产品合格证,所有的的设备都是正规厂家,还有定期的油烟检测,这个就是油烟检测报告,检测委托单位是岳麓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出具的报告,报告显示在合理的范围内并没有对业主造成影响。

  据了解,目前,物业员工食堂每天用餐近20人,对于业主家油烟困扰的来源,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不排除业主家油烟止逆阀问题,但对于业主的担忧,他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物业方面也表示,如果业主们投诉意见较大的话,他们会考虑将食堂搬至他处。随后,业主也将此事向长沙观沙岭街道观裕社区进行反馈,并表示将会与物业积极沟通此事。

  (原标题:一开门就是油烟味!长沙当代滨江业主晒的衣服都有味道 竟然是因为物业?)

  编辑丨凌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