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上午,郴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郴州市学生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郴州市隆重开幕。

  市委副书记陈雪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157名市青联委员、152名市学联代表参加了会议。

(默哀仪式)(默哀仪式)

  大会召开时,正逢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全体参会人员在奏唱国歌后集体默哀1分钟,以此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被杀戮的同胞。

  市委副书记陈雪楚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市青联、学联近年来的工作,并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当青春遇上新时代,每位有志青年,只有把自己的青春梦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主动投入到建设“五个郴州”的伟大实践中,才能不负时代召唤、不负热血青春。

  陈雪楚希望,广大青年勇当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

  陈雪楚强调指出,广大委员和代表要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做忠诚于党、维护核心的表率;做贯彻新理念、干事创业的表率;做践行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的表率;做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表率。他要求全市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发挥作用、推动规范建设,使青联和学联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郴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梁园宇同志代表市青联第四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建功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建设“五个郴州”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青联第五届常务委员会,李攀当选市五届青联主席,刘颖等6人当选副主席,梁园宇当选秘书长,马丹薇等35人当选常委。

  郴州市学生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李月庭代表市学联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勇于担当  矢志奋斗谱写建设“五个郴州”的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湘南学院学生会等7个团体为市学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团团体,郴州技师学院学生会等30个团体为委员团体,决定聘任朱丽芳为秘书长。

  开幕式上,郴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尹海莲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来自国网郴州市北湖区供电分公司的一线青联委员代表马良才、湘南幼专的市学联代表周雅丽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