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宅购董事长谭远程接受新浪湖南专访伊宅购董事长谭远程接受新浪湖南专访

  做过营业员、业务员也管理过仓库,经营过电器公司与卡拉OK厅也涉足过金融行业,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到敢闯敢做的互联网行业的精英,伊宅购董事长谭远程凭借着执着追梦的精神与过人的胆识,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诠释了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

  执着追梦创事业

  谭远程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偶像,一个是比尔盖茨,一个是李嘉诚。读书时,他把自己的照片和“偶像”的放在一起,以激励自己不断向梦想进发。那时,他的母亲总说他好高骛远、异想天开。但他认为“人是需要异想天开的”。此后,他的经历也向他的母亲的证明了这一点。

伊宅购董事长谭远程伊宅购董事长谭远程

  作为一个敢想敢做的湖南人,有志从商的谭远程,在大学毕业后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开启了经商之路。

伊宅购与君鼎基金、中新金中弘签订全面战略合作伊宅购与君鼎基金、中新金中弘签订全面战略合作

  1992年,年仅21岁的谭远程,开始创业。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广东韶关的一家电器公司,他从营业员做起,一步步的晋升,最终成为了公司的法人代表。谭远程曾表示,这是他经营的第一家公司,其中所有经历都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上世纪90年代,很多人下海经商。那个时候机遇很多,只要敢闯敢做,就有新机会。谭远程曾涉足过歌厅、桌球、服装、医疗、工艺品、金融等行业,以此来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

2012年伊宅购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敲锣上市2012年伊宅购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敲锣上市

  改革开放后,谭远程不断积蓄力量。2010年4月,他带领团队成立湖南伊宅购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2年12月5日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

2015年 国家及省市发改委考察伊宅购2015年 国家及省市发改委考察伊宅购

  三驾马车促发展

  如今,伊宅购集团旗下拥有多家分、子公司,已取得数个金融牌照,形成了以智慧出行理念为核心,快乐车行房车露营、智慧城市建设、伊宅购影业、平台电商、伊佳人酒店五大产业为基础,互联网为平台,金融资本助推的产融一体化格局:智慧城市板块中,智慧公交、智慧商圈等业务系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基于IPv6的伊宅购智慧商圈建设,经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评定,成为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2014年六大重点项目之一。

  2016年以来,国内房车露营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伊宅购集团核心项目快乐车行以公司自有营地、湖南省第一个房车营地——长沙市望城区光明村露营地为基石,湖南省第一个互联网房车平台——“约你游”App为平台,采用委托经营的平台管控模式,坚持“核心营地 +辅助营地”的集群战略布局,以房车租赁与旅游为主营业务,整合国内外房车、木屋、露营地及周边优质商家资源,打造一站式智慧房车露营集群,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旅游、休闲、度假服务,为营地、房车、户外装备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互联网及金融服务。

  据谭远程介绍,现在伊宅购的发展依托于房车、智慧城市、区块链“三驾马车”前进,用更新的商业模式、更创新的科技来实现行业的跨越。比如,伊宅购·快乐车行主营的房车露营产业就是以互联网与新技术为基础,将“房车”与物联网、车联网相结合,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技术,实现人与人、人与房车、人与商家、房车与营地的快速连接。这也将成为当下旅游发展的新业态。

巴基斯坦考察巴基斯坦考察

  饮水思源担责任

  伊宅购在不断发展的同时,还将慈善事业纳入企业发展的蓝图中,成立了伊宅购爱心基金,从2012年成立伊宅购爱心基金,到2018年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蓝色行动”,伊宅购一直践行“感恩反哺”的企业文化,并致力成为受人尊重的企业。

伊宅购“善善无疆”慈善联盟启动仪式伊宅购“善善无疆”慈善联盟启动仪式

  在谭远程的带领下,伊宅购集团用实际行动践行“德行天下、孝悌为先、感恩反哺、与时偕行”的企业文化,志在实现“打造全球最具智慧的实业集团,成为“新时代产业报国领跑者”的企业目标,真正成为中国最受人尊敬的共享制企业、中国最具幸福感的互联网企业。

 特别鸣谢:片尾曲《四十不惑》 演唱:韩磊 作词:张严 作曲:郑铮铮

  点击进入专题:致敬改革开放40年——湖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