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探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如何寻求发展。11 月 21 日,省委统战部组织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赴有关民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带队,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刘邦文、省人大代表魏志奎、省人大代表吕新伟、省政协常委周江林、省政协委员刘习明、省政协委员江帆、新浪湖南党支部书记黄盈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与。调研考察了宁儿妇产医院等部分民营企业、民营医院,直观感受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和态势,深入了解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对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要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客观正确认识当前一些民营经济遇到的困难,决不能被一些错误言论误导迷惑,要始终坚信坚持基本经济制度,落实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民营经济就一定能够实现更大发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与代表人士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他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时代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全面领会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有的民营企业家形容为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是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等多重矛盾问题碰头的结果,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作为民营企业的新媒体青年创业者的代表,我们既要直面困难,也要变压力为动力,用企业的力量来支持国家大力发展经济,实现民营经济的更大发展。

  民营企业要着力提振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创新创业,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彰显新力量,有效发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更大作用。

  作为民营企业代表,新浪湖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黄盈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自己人”,让民营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民营企业,要切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新浪湖南将不遗余力地提供民营企业的舆论支持,并勇于担当媒体责任,结合政策传播、资讯发布、舆论引导等,牢牢贴近民生,为政府助力、替国企和民营企业解忧,在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新时代声音方面作出自己的努力。

  在未来,新浪湖南将继续发挥平台的优势,在正面宣传、舆论引导、有效吸引和凝聚社会群众、跨媒介营销等方面,打造良好舆论环境助力民企发展,为民营企业提供帮助,增强他们的创新能力、互联网思维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