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近日,雨花区圭塘街道某茶楼老板陈女士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莫名少了钱。刚开始,她以为是自己算错了账,后来,才发觉出异常,便报了警。令她没想到的是盗刷她支付宝的不是神偷、黑客,而是自己信任的朋友。

  邓某经常去陈女士的茶楼喝茶,一回生二回熟,两人越来越熟络。陈女士不大会使用智能手机上的APP,而邓某对此很有研究。于是,他经常帮着陈女士处理一些手机技术上的问题。

  逐渐地,陈女士把邓某当做自己的朋友看待,对他没有了戒心。

  11月16日晚,陈女士晚饭后带着小孩散步去了,手机就放在茶桌上。邓某那天正好在茶楼吃晚饭,吃完后正准备离开,发现旁边桌上有一部手机,定睛一看,正是陈女士的。

  由于常帮陈女士处理手机上的问题,因此,他自然知道开机密码。又因为他某一次不经意间看到了陈女士输入支付宝密码,所以,他这次情不自禁地想登进去尝试一下。打开支付宝后,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余额,他就忍不住了,偷偷转了7000多元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上。因为怕被发现,盗刷后,他立刻把支付记录全都删除。

  陈女士每天的进出账量很大,少了几千元,她并没有立刻发现。虽然对账时,她发现了账目少钱的问题,但只是怀疑是自己算错了账。十天过后,邓某发现陈女士并无反应。于是,他又用同样的办法转了4000元。这次,为了防止自己的账户被暴露,他把钱先转进自己前女友的账户上,然后再转进自己的账户。

  当陈女士发觉自己的支付宝有可能被盗刷后,立刻报了警。雨花公安分局圭塘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这不是神偷所为,而是陈女士信任的朋友邓某。

  12月14日下午,民警进一步循线追查,将邓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因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提醒,移动支付时代,市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支付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