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1日开幕,长沙馆及相关系列活动将在会期内相继登场。

  本次文博会是长沙市第二次以独立城市馆形象亮相,由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策展的长沙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全馆以“快乐长沙 创意之都”概念进行布展,以橘子洲为设计创意原型,取“红——历史名城、白——沙洲、蓝——湘江”三色进行城市印象传播。全馆占地162平方米,按功能划分为四大区域。互动区域邀请长沙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展示剪字、瓷刻、釉下彩、竹编等技艺;体验区内设置VR环游长沙和湘江烟花秀,让参与者在现场感受到长沙的文化氛围与城市风采;展示区内采用液晶屏多维立体化展示,打造三维空间感,全方位展示长沙文化产业的魅力。一批长沙文化创意产业龙头单位将亮相长沙馆。

  文博会期间,将举行2017年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引资引智(深圳)说明会暨“一起来唱浏阳河——湘约鹏城”文创品牌巡演开幕仪式。活动将发布最新长沙市文创产业扶持政策,并邀请湘籍优秀文创产业人士,结合长沙文创产业的发展趋势,共同探讨文化产业发展之道,并举行“文创产业回家乡”合作签约仪式。同时,还将搭建十个最具浏阳河文化气质的现场情境,展示立体生动、深度感性的浏阳河文化品牌新形象。

  本次文博会将持续到15日,期间将举办300多项展览、论坛、拍卖、签约、大赛、项目推介等展示交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