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新闻网讯(记者 卢幼莲 唐家华 通讯员 陈迷 尹闪辉) 近日,珠晖公安分局苗圃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政府工作人员卖书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4月上旬,苗圃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冒充纪委干部在卖书。接警后,民警张晟、江英明、陈威等人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前期大量的摸排走访工作,于4月24日确定了嫌疑人的行踪。4月26日8时许,在衡阳市高铁站的G1744列车上将正要出逃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周某胜(男,43岁,湖北红安人)交代了其于2016年4月进入衡阳,流窜租住在各区的微型旅社中。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其通过上网查找方式获得衡阳市各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团体的负责人手机号码,然后联系各单位负责人,谎称自己是省委党校、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工作人员等身份,要求各受害单位以高价购买其低价批发购入的党建学习读本。从2016年4月至今,其累计作案达200余起,累计非法所得达三十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胜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