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赵芸)普通货车摇身一变,成了兼具吃饭、休息功能的“房车”。近日,云溪大队临港中队在 “百日会战”整治行动例行执法检查时,查获一起货车擅改房车的违法行为。

  4月19日15时许,民警在云港路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为辽M44LXX的白色厢式货车驾驶室有违法载人嫌疑,立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货车,发现该货车车厢里边不仅装有马桶、洗漱台,还铺设了地板和床铺,俨然变成了一辆“流动的简易房车”。

  通过核对该车行驶证信息,确定该车系轻型厢式货车非法改装。同时,该车还涉嫌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未携带驾驶证、车辆逾期未检、非客运车辆违法载客等5项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对驾驶员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立即转运相关人员,强行要求该车恢复原状,并依照相关规定对驾驶员依法处以罚款700元,扣4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货车改房车,货车车厢经改装后违法载人,不仅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车里的货物也是潜在的危险,如遇紧急情况下急刹车或遇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