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怀化一贪官躲进山里租地种柑橘 潜逃5年被抓

  本报4月17日讯  “这一天终究来了!”当双手被冰凉的手铐铐住的那一刻,因涉嫌滥用职权、贪污犯罪潜逃5年的犯罪嫌疑人杨盛标结束了他的逃亡生涯。记者最近从怀化市人民检察院获得消息:3月底,经怀化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对犯罪嫌疑人杨盛标执行逮捕。

  杨盛标,原通道侗族自治县扶贫办纪检组长。2012年10月11日,通道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决定对杨盛标以涉嫌滥用职权、贪污罪立案侦查,并于同年11月30日决定对杨盛标刑事拘留。在对杨盛标执行拘留过程中,发现其已潜逃。通道检察院立即报请县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一直未停止对其的追捕。

  今年2月19日,该院收到了犯罪嫌疑人杨盛标的银行卡刷卡信息,经过调查,锁定杨盛标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鹤市镇。据了解,杨盛标在当地租了20亩山地种柑橘,每隔几天就会上山劳作,一去就是一两天。

  3月5日,该院办案小组根据掌握的情况再次奔赴广东实施抓捕。3月7日,恰逢杨盛标上山劳作,为免打草惊蛇,侦查人员伪装成杨盛标的远方亲戚在杨盛标的住所附近蹲点。直至晚上7点左右,终于发现杨盛标的身影,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其抓获。■记者 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