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幼女不慎掉入湖中,一位好心人来不及脱衣服掏手机,直接跳入水中救人 救人后,他留下背影悄然离去

  救人后,好心人离开现场,留下一个背影。长沙晚报通讯员 赖喜红 摄

  “他看到我和女儿都在水中,衣服没脱就跳下来救人……”昨晚,谈到落水被救一事,市民王女士感激地说:“希望通过长沙晚报找到这位不留姓名的好心人,当面对他说一声谢谢。这种见义勇为的人真的了不起!”

  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年仅6岁的慧子在烈士公园年嘉湖边台阶上玩耍,不慎掉进水中,不会游泳的王女士惊慌失措,下水去拉女儿。情况万分危急,一名陌生男子冲进水中,与岸边群众合力救起王女士母女后悄悄离开了。如果有读者认识这位男子,欢迎拨打晚报热线96333。

  惊!母女俩双双落水

  昨日,长沙迎来久违的晴朗天气,烈士公园内满是赏春踏青人,王女士和两个“闺蜜”带着各自家中的宝贝到公园游玩。“当时一不留神,回头看女儿掉到年嘉湖里去了,离岸边有2米左右,我一下子就不知道怎么办了……”王女士介绍,女儿身高才1.2米,眼看就要呛水了,不会游泳的她硬着头皮下水拉女儿。

  “水挺深的,我下水想去拉女儿上岸,没想到脚触不到水底……”女儿没救成功,自己也遇到了危险,王女士大脑顿时一片空白。“救人呀,有人掉到湖里了,快来救人!”母女俩在水里挣扎,岸上王女士的朋友赖女士同样不会游泳,怀里还抱着4个月大的婴儿,于是大声呼救。

  险!好心人跳水救人

  一名路过的男子发现了这一险情。“他当时没脱衣服,也没掏手机,直接就跳入水中救人。”赖女士告诉记者,这位好心人看上去30多岁,身高1.7米左右,穿着蓝黄白渐变色的运动衣,从水中上来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头发都湿了,手机好像也打不开了,虽然出了太阳,水还是挺冷的。”赖女士说。

  据王女士回忆,这位好心人下水后,就径直游过去救自己的女儿。“他一手拽着慧子,一手扯着我,岸上还有个穿黑衣服的人用力拉我们上岸。”获救上岸后,王女士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抱着女儿哭了很久。这时,见义勇为的男子悄悄离开了。

  赞!做好事不留姓名

  “好心人去哪儿了?我们得感谢他!”赖女士四处打听这位好心人的去向,得知他往烈士公园东门方向走了,她抱着孩子追了上去。追到他之后,赖女士希望好心人留下联系方式,他却拒绝了,且一边走一边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不用谢,见义勇为是咱们长沙市民的职责!”

  “你身上都湿透了,打个车回家吧!”赖女士拿出身上带着的100元现金让他打车,再次被拒绝。无奈之下,赖女士拍下了他的一个背影,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找到这位好心人。

  “我们希望找到这位好心人之后,赔他一部新手机。虽然一部手机与他见义勇为的义举相比微不足道,但是真的很想感谢他!”王女士告诉记者,获救后她忙着照顾女儿,连感谢都没来得及说。

  (长沙晚报 记者 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