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经视《经视大调查》

  今年68岁的晏女士,丈夫去世,也没有子女,一直独居在益阳大通湖区一个居民楼内,今年1月27日,过年前夕,晏女士的养子刘某从外面打工回来,却发现晏女士不在家,而且连续很多天都没有回来,刘某赶紧报警求助寻找,但细心的警察赶到现场勘察后发现,看似没有异常的晏女士家中,其实隐藏着一个被清理过的命案现场,而且,看似失踪的晏女士很可能已经在家中遇害,那么,真凶到底是谁呢?

      见到晏女士的养子来找人,晏女士的邻居透露,晏女士其实已经消失几天了。      见到晏女士的养子来找人,晏女士的邻居透露,晏女士其实已经消失几天了。

  失踪10多天后,焦急的家人报警求助,益阳大通湖分局了解情况后也觉得十分蹊跷,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并赶到现场勘查,但晏女士家中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

        不过,在洗漱间内,细心的民警发现了疑点。        不过,在洗漱间内,细心的民警发现了疑点。
       难道独居的晏女士家有人来过?很快,民警在卧室的一些细微处,又有了发现。       难道独居的晏女士家有人来过?很快,民警在卧室的一些细微处,又有了发现。
        在卧室的地面上,警方发现了已经被擦拭过的血迹痕迹。        在卧室的地面上,警方发现了已经被擦拭过的血迹痕迹。

  经过检测,地面的血迹正是晏女士的血迹,民警初步判断,晏女士很有可能在家中遇害了,但从门窗的完好无损来看,这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那么,究竟是谁将晏女士杀害,尸体又被掩藏在哪里了呢?

        晏女士的社会关系并不复杂,但民警发现,案发之前,晏女士曾向多位亲朋好友借钱,而邻居也反映,曾有多位债主找上门。        晏女士的社会关系并不复杂,但民警发现,案发之前,晏女士曾向多位亲朋好友借钱,而邻居也反映,曾有多位债主找上门。
        让人惊讶的是,晏女士借来的将近十万块钱,都流入了一个姓符的男子处。        让人惊讶的是,晏女士借来的将近十万块钱,都流入了一个姓符的男子处。
          那么,晏女士为什么要借钱给这个游手好闲的符姓男子呢?          那么,晏女士为什么要借钱给这个游手好闲的符姓男子呢?
       民警发现符姓男子有一台摩托车,经秘密侦查,发现他的摩托上竟然也残留了晏女士的血迹!       民警发现符姓男子有一台摩托车,经秘密侦查,发现他的摩托上竟然也残留了晏女士的血迹!
         3月15日,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符某来到案发现场进行指认。         3月15日,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符某来到案发现场进行指认。
       原来,三年前,符某与受害人晏女士在麻将馆相识,一来二往之间,两人就熟悉了起来。       原来,三年前,符某与受害人晏女士在麻将馆相识,一来二往之间,两人就熟悉了起来。
       符某早已结婚,有了一儿一女,而且,他也知道晏女士比自己大17岁,但两人还是发生了情感纠葛。        符某早已结婚,有了一儿一女,而且,他也知道晏女士比自己大17岁,但两人还是发生了情感纠葛。 

  就是在这段时间,晏女士四处借钱近十万元,都交给了符某。钱到手后,符某似乎也对晏女士失去了兴趣。他以害怕这段关系被家人发现为由,在小年夜找到晏女士,要求分手。

  残忍而狡猾的符某不但把晏女士的尸体和一些物证装入袋中,连夜转移,还费尽心机的把现场清理得干干净净。3月14日,在符某的老家南县,警察找到了晏女士的尸体。

        就这样,符某在与晏女士发生不伦关系,拿到对方近十万元后,又残忍的杀害了对方。        就这样,符某在与晏女士发生不伦关系,拿到对方近十万元后,又残忍的杀害了对方。

  面对镜头,符某声称对晏女士毫无感情,而警方也调查发现,符某的妻儿远在深圳,他独居益阳期间,与多名女性都存在这种不正当关系。现在,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狡猾而残忍的符某,终将受到法律严惩,也希望单身女性在寻找情感寄托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更不能影响别人的家庭,否则,自己最终也会成为受害者。这里,也要为速破命案的益阳公安局大通湖分局民警点赞,你们是好样的!

  经视大调查记者谭曾珺 徐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