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邹仪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3月25日上午,在永州长丰猎豹汽车技术改造项目开工现场,永州市委书记李晖宣布项目开工。同一天,在冷水滩区、零陵区、祁阳县等地,全市共5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07.63亿元。

  今年以来,永州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打好城镇提质、交通提速、园区升级、旅游升温、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六大战役,推动发展转型升级。随着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永州掀起了投资建设新热潮。

  此次集中开工的57个项目,园区工业项目达25个。以长丰技改扩能涂装生产线项目为代表,长丰产业园内两个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随着配套产业园的逐步完善,将逐步成为该市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项目在开工项目中占有很大份额。

  旅游项目成为此次开工项目的亮点之一。全市有两个旅游项目投资达到5个亿,道县濂溪文化园建设项目和江永全域旅游景区提质改造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提升永州旅游的品位和档次,进一步擦亮永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