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6日讯(记者 陈焕明)对于项目建设来说,最怕的就是雨水来“捣乱”,连日来,长沙的阴雨天气对建设工地造成了不小影响。昨日雨水初歇,渔业路东延线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赶紧投入施工中,为实现该道路6月底通车的目标奋斗。同时,项目部昨日迎来一批客人,长沙市安全质量观摩会在该项目举行。

  项目施工方中建五局渔业路东延线项目总工程师杨南贵告诉记者,只要一下雨,与混凝土、焊接等有关的工种都必须停工。“针对阴雨天气,项目部领导急在心头,马上向各施工队提出要求:不能靠天吃饭,马上改变原有的施工方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就地解决问题。”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渔业路下穿车站北路和福元路隧道正进行主体施工,在隧道顶部有一块超大的塑料布。杨南贵介绍,这块塑料布呈正方形,边长为15米,下雨时马上把它盖在隧道顶部,形成一个临时雨棚,使施工不受影响。

  杨南贵介绍,目前渔业路东延线320米地面道路已实现主体完工,980米长的隧道正抓紧施工,预计6月底通车,届时长沙城北将新增一条东西向主干道。之后还将用1个月时间对福元路地面道路进行恢复施工,预计7月底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