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18万居民将用上浏阳株树桥水库的优质水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在长沙市第六水厂,工人们正抓紧施工。记者从长沙水业集团了解到,该水厂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长沙城北18万居民将用上来自浏阳株树桥水库的优质水。此外,长沙市第七水厂也正在建设中,一期预计年内建成投入使用。随着新建的这2座水厂的加入,今年长沙城区将有10座水厂,日供水设计能力达255万吨。 

  长沙市第六水厂位于开福区芙蓉北路与兴联路交会处的西北角,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据介绍,六水厂一期新建的原水管网长约8.1公里,从栖凤路过浏阳河,再到芙蓉路,穿过捞刀河,再到兴联路,施工历时一年。该水厂一期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建成并通水运行,日供水设计能力为10万吨,建成后,将大幅度地提高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丁字镇、桥驿镇及周边地区约18万居民的用水质量和用水安全,满足因城市发展而日益提高的用水量要求。

  另据了解,位于长沙暮云片区的长沙市第七水厂正在建设中。该水厂规划日供水设计能力为60万吨/天,其中一期为20万吨。 七水厂一期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并投产。届时,暮云、跳马等地数十万居民将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