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法治中国60分

  从2016年8月起,湖南长沙的一家健身会所,接连发生顾客存放在更衣室衣柜中的财物被盗。而在更衣室内,店家并没有安装监控设备。这也让警方在取证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阻碍。

  警方通过调取健身会所的大量监控,初步比对到一名可疑男子。为了进一步取证,警方在这一会所更衣室内,安装了一个仅为取证专用的监控摄像头。

视频可以看到嫌疑人从一个不属于自己衣柜中迅速拿出了一些财物。视频可以看到嫌疑人从一个不属于自己衣柜中迅速拿出了一些财物。

  原来,嫌疑男子就是该会所的一名vip会员吴某。在3月14日的下午,当吴某再次准备作案时,在其实施盗窃对象的配合下,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通过警方审讯得知,嫌疑人吴某,今年21岁,是长沙一所高校的在校生,其家境还算优越。但在谈了恋爱后,花钱大手大脚,并在网贷平台贷下了数万元的债务。他在健身馆内健身时,发现很多人都将一些贵重物品锁在储物柜中,于是便起了偷窃的歹念,据吴某交代自己一共盗窃5起。

吴某表示还不起钱,压力太大了,不敢和家里人说。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吴某表示还不起钱,压力太大了,不敢和家里人说。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