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付检查为应付检查

  院方涉嫌伪造医生执业资格

  了解完相关情况之后,岳阳市卫计委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立即赶赴医院进行突击检查。

早上九点,岳阳市卫计委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岳阳五洲医院进行突击检查,看到执法人员前来,不少医院的工作人员开始落荒而逃。早上九点,岳阳市卫计委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岳阳五洲医院进行突击检查,看到执法人员前来,不少医院的工作人员开始落荒而逃。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两名当事医生已经离开,处于失联状态。而在随后的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医院为了应付检查,竟然私自伪造相关医护人员的执业执照。

08年成为执业医师,却在14年考取了执业助理医生,这其中的猫腻可想而知。08年成为执业医师,却在14年考取了执业助理医生,这其中的猫腻可想而知。
而对于涉嫌伪造执业资料以及两位当事医生的医生资格问题,院方却在此时选择了回避。而对于涉嫌伪造执业资料以及两位当事医生的医生资格问题,院方却在此时选择了回避。

  面对记者的不断质疑,岳阳五洲医院副院长彭晓阳承认院方存在错误的地方,但对于无资质医生坐诊开药的违规行为,彭晓阳选择了回避。

  岳阳市卫计委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袁放表示,根据现场查处的情况,岳阳五洲医院已经违反了执业医师法的相关规定,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经视大调查评论员王小天观点:重拳打击无证行医假“医生”经视大调查评论员王小天观点:重拳打击无证行医假“医生”

  古人讲,医者仁心,可到了这几个所谓的“医生”那儿,却成了医者“贼”心,他们挖空心思,想把病人的钱弄到自己的口袋来,为了这个目的,他们随便穿个白大褂,就敢冒充是专家,一本正经地信口开河,说你有病就有病,一个原本可能很健康的人,忽忽悠悠就被他看出病来了。其实,这些神秘的“医生”能够堂而皇之地扯起招牌骗人,并不是他的套路有多深,也不是他有什么障眼法,完全因为有人不守法。无证行医,公然造假;信口开河,唯利是图,这哪里还有半分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哪里还有半点诚信为本的做人底线?实在是玷污了那身偷来的白大褂。对这种丑行,我想,绝对不能都靠患者以身冒险,关键是行业管理部门要主动而为挺身而出,提前为病人治好安全网。有人想睁眼说瞎话,还得坚决封住他的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