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四方坪一大润发量贩超市关门 此"润发"非彼"润发"

此“润发”非彼“润发”大润发量贩超市关门

3月9日,长沙四方坪第一湾小区的大润发量贩超市大门紧闭。 图/记者谢长贵

华声在线长沙讯继新一佳、长沙沃尔玛超市高桥店“倒闭”后,3月9日,有市民反映称,位于长沙四方坪第一湾小区的大润发量贩超市关门,还拖欠了员工工资与专柜押金。当天,记者赴现场调查,因为经营不善,加之竞争激烈,这家超市被迫关门。

3月9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超市大门已被两把大锁锁住,大门外面,一家刚搬出来的化妆品专柜人员在进行最后的促销。

保洁员陈先生告诉记者,超市已正式关门,员工的工资都已结清。“超市一共有两层,现在二楼准备改成健身房。”陈先生说。

另有超市员工称,闭店消息太突然,自己虽然没有与超市方签订正式合同,但存在雇佣关系,如今超市突然闭店让大家离岗,这种做法他们难以接受。

“以前的超市老板姓龙,后来又换了。”化妆品专柜一名甘先生介绍,他在这里干了3年,交了一万元押金,合同还未到期,这次超市突然宣布关停后,为了洗货,他又延长了一个月,除去这一个月房租6000多元,超市还欠他3000多元押金。“超市方说一楼还将继续搞超市,但只有自营的超市,我们都不做了。”甘先生说。另有一名女商户也表示,她转让费都花了10多万元,现在突然就撤柜了,损失惨重。

据甘先生母亲介绍,这家超市以前生意还可以,在前任龙老板管理时,可能是欠了供货商的货款,去年关过几次门,随后生意就不行了,再加上附近开了一家好又多超市,对方东西更便宜,所以大润发量贩超市生意就做不下去了。

在记者采访时,正好碰见前来看店的刘先生。刘先生说,这家超市一楼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他之前和老板谈过,如果老板不做超市,他很想盘下这家门面开餐饮店。

记者陈斌实习生张沁

回应

大润发量贩超市并非品牌大润发

记者发现,大润发量贩超市旁边是千惠超市,对面是开福区花城生鲜超市,同一侧相距100米是2层楼的好又多生活超市。

住在第一湾小区的业主谭女士告诉记者,大润发量贩超市里菜品并不多,价格也不便宜,加之附近又有其他超市,生意受到影响,也就渐渐经营不下去了。

超市负责人表示,从去年10月15日开业以来,超市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经股东会议决定,超市只好停止营业。针对超市员工遭解雇等情况,他表示将会与大家展开协商,妥善处理。

另外,超市负责人说,他们并不是品牌大润发超市,只是同名罢了。记者随后联系了长沙大润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品牌大润发只有天心店和芙蓉店,其他店跟大润发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