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3月9日讯 搭乘国际航班中转时得带着行李过关、再托运转机,一直让不少国际航线中转旅客头疼不已。今后,出国的旅客可以轻松不少了。今天,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获悉,本月起南航推出通程航班联运服务,从长沙经广州白云机场中转的南航所有国际航班旅客,均可在始发站一次性办理手续,在目的地提取托运行李即可,免去了中转提行李、办手续的麻烦。

所谓通程航班联运,是指旅客托运行李“一站式”直挂服务,旅客只需在始发站托运行李,除个别托运行李在中转站由海关按规定开箱查验外,中途一般无须跟进,直接在目的站取行李。通程航班是海关总署在国内部分航空公司、部分机场试行的一种新的中转模式。

“一站式”直挂服务,意味着旅客抵达后不用到行李转盘等行李,免去了等待时间和“负重旅行”的辛苦。同时,旅客不用再到中转柜台报到,免去了手续多的麻烦。此外,遇到航班中转高峰或者前站航班延误,这种服务让“赶飞机”的旅客时间更充裕。

南航湖南分公司表示,旅客只需要在乘机当天到南航值机柜台办理手续即可,目前在长沙办理通程航班业务的热门航线包括长沙经广州中转悉尼、布里斯班、金边等。

■记者 潘显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