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昨日,省畜牧水产局公布,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湖南省洞庭湖和长江干流、珠江水域全面实行春季禁渔,禁渔水域范围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除外)。因养殖生产或科研调查需要采捕天然渔业资源的,须经省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省畜牧水产局渔政处负责人介绍,湖南省珠江水域禁渔期按照农业部的统一部署,从今年起进行调整,由原来的每年4月1日12时至6月1日12时调整为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禁渔期从2个月增加到4个月。珠江水域禁渔范围主要包括北江水系的武水河、浈水河、长乐河、章水河、渔溪河、玉溪河和西江水系的浔江、桃水河,涉及郴州市、永州市、邵阳市、怀化市4市11个县区。湖南省湘江干流永州市零陵区老埠头至岳阳市湘阴县濠河口河段水域内也实行春季禁渔期制度,每年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为禁渔期。湘江长沙段从2016年4月1日12时起已经实施常年禁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