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备受关注的长益高速新益阳互通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近日,在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之后,新益阳互通建设正式启动,计划在今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益阳东部新区与长沙将缩短至40公里的路程。

  长益高速新益阳互通项目选址衡龙桥镇伏魔山村,位于长益高速的39.6公里处,路线全长3.4公里,连接长益高速与银城大道。路面宽度74米,两侧绿化带各13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

  益阳东部新区位于长沙、益阳结合处,被纳入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区范围。长期以来,长益高速从东部新区中部穿过,但赫山境内泉交河互通和宁乡互通相距约18公里,导致从新区进出长益高速往来长沙主城区仍不方便。益阳银城大道拉通之后,从长益高速益阳东出口至长沙仍有约54公里。

  而新益阳互通投入使用后,将为益阳东部新区增加一条来往长沙方向的大容量通道,将使益阳到长沙由原来的54公里迅速缩短至40公里以内,进一步拉近了益阳与长沙的“心理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