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1月15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谢建辉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徐一天、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原政委刘学民出席。

  会上,16位省政协委员们分别就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城乡居民大病防治体系建设、全域旅游建设、未污染耕地保护等话题进行了发言。其中,省政协委员罗可大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湖南省农业发展还存在农副产品供需结构不优、农业比较效益不高、品牌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湖南要从农业大省变为农业强省,关键是要培育一大批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都叫得响的农产品品牌。”

  省政协委员罗爱静是一名医生,她在工作中深刻感受到老百姓因病致贫的痛苦。她建议,加强农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加大重大疾病救助力度,鼓励商业保险进入重大疾病保险市场,尽全力消除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对大病的恐惧和担心。

  “近年来,湖南省在未污染耕地保护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势头向好,但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省政协委员任浩波认为,加强未污染耕地保护工作,事关国家的粮食安全,也是湖南省建设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的重要举措,需要尽快构建未污染耕地保护体系和经济长效激励机制,尽全力保障耕地不再受污染。

  省政协委员甘跃华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湖南省城市建设管理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方面还存在建筑物能源浪费严重、传统的市政规划建设理念及技术规范落后、旧物与垃圾处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他建议,继续发展轨道交通、公交汽车等公共交通,减退居民私家车出行意愿;健全节约用水机制,把城市用水强度纳入有关考核指标,切实降低城市用水强度;大力推广PPP模式,培育海绵城市的新型产业和公用事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