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

原标题:身份证遗失必须重视,湖南千余人因此被冒名办卡卖到国外

1月5日凌晨,岳麓警方出动200余名警力,在湖南、福建、广东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抓获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和公民身份证件的嫌疑人33名,收缴居民身份证和银行卡1300余张。斩断了一条专门从事违法买卖居民身份证、银行卡并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黑色产业链。

熟睡中进行抓捕 抓获33名嫌疑人

1月5日凌晨三点,记者跟随一组民警来到了岳麓区诚兴园小区,根据侦查民警提供的信息,在诚兴园小区二栋2303,至少有三名嫌疑人在此落脚。

民警当场将在屋内的两名嫌疑人控制。同时,分布在长沙的9个现场抓捕组在同一时间展开收网行动。

案件的侦破还得从2016年7月说起

当时一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安检员

察觉到一个寄往国外的黑色手提包内

出现了异常

机场神秘包裹露马脚 银行卡用于洗钱和转账

经过机场公安初查后,认定这些身份证和银行卡极有可能是提供给国外电信诈骗集团用于洗钱和转账的。民警发现,这个团伙从事“灰色产业链”,在国内收卡、办卡,再倾销到境外,为诈骗、行贿受贿、洗钱、偷税漏税等非法活动打开了方便之门。

为了不惊动背后的神秘人为了不惊动背后的神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