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湾)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耿明生因严重违纪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并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

  曾遭PS艳照敲诈仍汇52万

  耿明生之所以会成为焦点人物源于今年7月份媒体报道的“PS艳照敲诈”一案。

  案件发生在2013年。有法院判决书显示,2013年7月,长沙开福区法院院长耿明生收到PS艳照敲诈信件后,“为不影响个人名誉”,被迫于7月19日、21日、23日、25日先后四次共计向指定账户汇入52万元。

  对于为何多次汇入52万元,耿明生接受媒体采访称,收到PS艳照敲诈信之后,认为不打钱不太好立案,属于犯罪未遂,即便抓了以后处罚也一般。“后来我还是觉得,你不冒这个风险的话,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就打钱了。”

  至于钱哪来的,耿明生表示:“打的我妈的钱,我们条件还可以,钱不会找别人借的。”

  今年8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耿明生已被调查,名字也从开福区法院官网的“领导名单”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