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宁莎鸥)长沙妹坨谭佳薪代表中国体操女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记者也第一时间采访了谭佳薪的父亲谭麟。谭麟告诉记者,能得铜牌家人都很兴奋,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女儿能早点回来与家人团聚。

  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3时打响,尽管时间很早,但谭佳薪的家人还是准点守候在了电视前。谭麟更是一直紧握着手,直到尘埃落定,中国女队确定获得铜牌,他才松开了拳头。他告诉记者:“看比赛时一直很揪心,能拿到铜牌不容易,很激动。”

   在父亲的印象中,谭佳薪自从2012年加入国家队后,除了在2013年全运会前短暂回长沙训练时能回家外,平时没有回过一次家。“最近见到她还是一年多 以前。”谭麟回忆道,“那是去年过年的时候,我跟她妈妈去了北京,大年二十九佳薪还在训练,三十晚上一家人吃了顿年饭,大年初一陪了我们半天,下午又回去 训练了。”去里约之前,为了不打扰佳薪,家人也就通过一次电话。“就跟她拉拉家常,告诉她像训练一样去比赛,不能给孩子太大压力嘛。”谭麟说道。

  现在,谭佳薪完成了比赛任务,谭麟只想她早点回家:“她最喜欢吃她妈妈做的鸡翅了,以前因为要保持状态不能多吃,这次回来应该可以多准备一点,庆祝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