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长沙将迎来雾霾天气高发期,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依然严峻,长沙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也将更加严厉。昨日上午,全市环保系统2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学习,以期在执法过程中熟练运用法律条文。

  据悉,今年以来,长沙实施史上最严环保行动,全市环保部门查封扣押56家企业,对5家企业实施限产或停产,建议立案查处104家企业,建议处罚金额约 419万元。全市移送行政拘留案件共32起32人,移送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2起2人,移送司法机关1家,取缔22家,对207家企事业单位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或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旭明表示,目前,长沙正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为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环保部门将加大巡查、突击检查力度,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各类涉气污染防治措施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