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区清石广场一块路牌上写着“某某驾校”的名字。《长株潭报》实习记者 李圣鹏摄石峰区清石广场一块路牌上写着“某某驾校”的名字。《长株潭报》实习记者 李圣鹏摄

    《长株潭报》株洲讯(实习记者李圣鹏实习生孙娜)7月24日,有市民在网上爆料称在石峰区清石广场通往田心(机务段)路段,有一块“奇葩”路牌,这块路牌不是常规的指示路名和方向,而是专门指示通往“天一驾校”。

  7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峰区清石广场,在清石广场天桥街路口看到了设置的第一块“天一驾校”指示牌,而在距离不到100米的地方,天桥街与另一条路转角处,立着第二块相同的指示牌。据了解,第二块指示牌所立的地方,原本叫“报亭路”,但现在这个路口却并没有见到“报亭路”的路牌。

  附近的商铺老板与过往的行人都表示,这两块指示牌已经立在路边很久了。一名水果铺的老板说,他记得报亭路这块牌子是在去年11月份的一个晚上,被几名疑似广告公司的人立在路口的。

  7月25日,株洲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在网上回复称:“城市主干道路名牌提标正在改造中,我局主要负责城市主干道路名牌的制作。市民反应的‘奇葩指示牌’不属我局监管制作,我局将及时把此信息反馈给有关部门办理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