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梦想职达》杨湘珍:地下通道卖唱姐的偏执梦想与现实遭遇

来源:湖南经视 2012-04-28 15:20:07

 

    “带着吉他去流浪”、“追梦”、“自由”,这是多少人向往却又被现实牵绊而不得不放弃的梦想,但在湖南经视《梦想职达》第三期的录制现场,就迎来了这样一位一直在追逐自己梦想的求职者——杨湘珍。

  身高只有1.4米、已经年过 40的杨湘珍从小就钟爱音乐,这些年来她一直在地下通道卖唱,不仅仅是为了养活自己,更是为了心中那个美丽的梦想。此次来到《梦想职达》的舞台,就是期望能够寻求到一个全新的职业舞台,以便更好地追梦。

  节目一开场,杨湘珍就抱着吉他弹奏起自己的原创歌曲,尽管她的头发上已露出斑斑白丝,但她认真、专注、  坚定的神情仍打动了所有在场的人。然而在随后的个性及才能展示中,杨湘珍那偏执的梦想以及与社会脱节的精神状态却让分析师和BOSS们无法理解。

  杨湘珍自曝从来没有恋过爱,只因一直没有遇到对的人,看过太多的悲欢离合,所以希望独身。分析师黄欢诚恳劝告,“永远不要放弃对爱情的向往,歌曲里唱得最多的就是爱情,如果你不信任爱、不懂得爱,你的歌会苍凉。”

  而在对工作的诉求上,杨湘珍表示,工作地点一定要在长沙市内的侯家塘,并且晚上一定要在地下通道唱歌,否则就不予考虑。分析师王瑞善意地提醒她,让她面对现实,“你根本没有资格挑,BOSS不是因为专业素养为你提供工作而是被你的可怜打动,你这样有些不识好歹。” 主持人马可也情不自禁地发表感慨,“我曾经读过一句话,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去完成可以完成的事情,现实是什么?现实是去接受不可以完成的事实!”

  的确,梦想和现实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杨湘珍锲而不舍的逐梦精神足以让所有人动容,但现场BOSS能够提供杨湘珍一个如意的岗位吗?今晚(本周六)九点,湖南经视《梦想职达》,一场理想与现实的角力即将上演。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 湖南110人
  2. 2省人大建议尽快独立设置食安委办公室
  3. 3“湖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今起公示
  4. 4湖南阶梯电价80%的家庭不用多付电费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老人未抓到阄被取消低保 当地将彻查
  8. 8长沙河西70米深矿洞拟建滑雪场(图)
  9. 9女子因被嘲讽换500元零钱买衣(图)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